Tuesday, November 16, 2010

《我右上额的黑色印记》

丧礼的第一天,右上额便长了一颗很大的暗疮,饱满地肿了起来,持续了很多天,都未能消肿。

不记得,到了第几天,暗疮消失了,留下一个很深的,黑色印记。这个黑色印记,好像就永远不会消失般地,在我右上额,作永恒的驻留。

这个黑色印记,正正代表着姐姐的离去。一场不告而别的离开,一场最痛心疾首的失去。

今天,是第45天了。我这才恍然大悟,真正的痛心疾首,才刚开始。

放眼望去,前面的路,可能会是很漫长。可能,是因为生命有太多的未知数,我未能笃定下定论。这还是姐姐突然离世以后,我所看清的真相。

漫长。思念姐姐的日子,会是漫长的。

上个星期六,人在金宝。爸爸也回来了,捧着姐姐的死因报告,向我和妈妈解析,姐姐的死因。爸爸说着,我的心,像一再又一再地,被刀捅着。若果血流如注能形容我当下的心情状况,我想,我再怎么痛,也不及姐姐在离开以前所承受的痛楚。在那一次意外的发生,姐姐的肋骨受到猛烈的撞击,以至于肋骨爆裂,严重伤及肝部,导致出血。这是姐姐的主要死因。

还有,姐姐的下半身,严重烧伤。依据报告所说,是极其严重的烧伤。

这个黑色印记,在我右上额的黑色印记,如果可以的话,我不想让它消失。即便是悲伤的,但是,我需要这个印记,不住警戒自己,要记住这一刻的痛心疾首,激发着我,要勇敢的活下去,为了承受了那么多痛楚,深切爱着我的姐姐,为了爸爸妈妈,和妹妹。

那一天,是10月9日,
姐姐离开后的第7天,
那在我右上额的黑色印记,清晰可见。我和爸爸,妈咪,妹妹,还有晴晴和他的弟弟,子见到新街场吃点心。那一天,晴朗,好晴朗。就想,你还与我们同在一样的美丽早晨。这一张相片,仿佛就如我们三个在向姐姐微笑一样。晴晴,我们的乾妹妹,在你离开的第一天,她哭得好厉害。


凯雄

20101117日,星期三,文良港住家。

凌晨227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